心灯14

  第二天楚恕之忍着不适,起了个大早,毕竟这也全是他和郭长城的大日子,用要做的像个样子。
   他特意翻箱倒柜的找到八百年没有穿的西装,穿上竟然有些紧了。
   他在镜子前看了又看越看就越觉得自己的肚子很明显了。
   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他认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去面对这一切的一切可仍然觉得有些不真实的恍惚。会不会只是自己做了一个荒唐的梦?
     “楚哥,你干嘛把西装又脱了?挺好看的”听到郭长城这么说他又穿上了那件刚刚脱下来的衣服。
    而且他突然发现,他还没有告诉郭长城这件事,而且他好像也没有准备告诉他…
   简单的拿了些礼品就去了郭长城舅妈舅舅那里,他不是第一次去,平时偶尔也会去和他们打麻将什么的,所以也没有特别的不适应。
    郭长城的舅舅舅妈都是热情的人儿,吃饭的时候好酒好肉一样都不少…楚恕之看着这一桌子肉食胃里翻江倒海。
    “小楚好久没来了,今天咱们可要好好喝一杯”酒香是个导火索,胃里翻腾的酸水终于一下涌了上来。楚恕之吐的两眼都是生理性的泪水。
   郭长城当然又是忙前忙后的倒水,拍背。舅舅舅妈就傻眼了。
    “小楚病了?”
    “你们两个孩子也是,病了也不去医院,拖着都拖出大毛病”
     楚恕之发现自己越来越感性,这些唠唠叨叨的话他听着竟然很感动。
    酒看样子是喝不成了,楚恕之端了杯水站起身
  “舅舅,舅妈”他郑重的喊出这个称呼把那两口子喊的一愣一愣的。
   “我想和郭长城去国外结婚”这下就呆了三个人……
   感觉屋里足足静了有三分钟,还是舅妈先反应过来的。
    她放下手里的筷子,表情严肃起来“小楚,你和长城是不是要好好想想,你们……”她没有继续说,但那表情满是为难
   舅舅就很爽快了,他放下手里的酒杯,拍了拍楚恕之的肩膀“小楚,你们年轻人的事,我们大人说实话不应该过多干涉。但长城是我带大的,就像我儿子,古人说养儿防老,我虽说膝下无子,但我还有长城……你们将来又要怎么办”
    “舅舅……我…我不在乎”郭长城这会儿终于反应过来了,他都快幸福的晕过去了,迫不及待的替楚恕之说话。
    “再说了,我们可以领养小孩啊”郭长城一辈子都没有这么机灵过,他自己都有些佩服自己了。
   “这不是问题,孩子这只不过几个月的事”楚恕之咬咬牙豁出去了。
   “啊…楚哥你…你已经领好了?”听了郭长城的话楚恕之没有忍住拍了一下郭长城的脑袋“笨蛋!我这两个月白吐了,你一点都没有怀疑?”
   “啊?”一下六双眼睛齐刷刷的看着他,尽管楚恕之都做好准备了还是有些无法继续这个话题。
    舅妈是过来人,联想刚刚楚恕之的情况就大概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她看了看楚恕之又觉得自己的猜想太过大胆了…就这么眼神在楚恕之的脸上和肚子上开会打量。楚恕之看着她点点头。
    “几个月了?看你反应挺大的”
    “三个月”
    “三个月?看着都有四五个月了”
    “……”
   楚恕之不想继续这妇女唠嗑般的对话又看到郭长城依旧一脸懵逼的样子无语。
   他拿起郭长城的手放在自己肚子上
   “有了,你的”
   简单明了,郭长城的手像帕金森一样发抖,他那脑袋都有些超负荷。楚恕之是男的,这个自己很清楚,可孩子?难道是楚哥为了他们的关系编的谎话?可他真的吐了好久了,而且那肚子好像也软软的鼓鼓的,像真的一样。啊,不想了,楚哥说有就有!
   于是他脑子这么一拐弯,整个人就幸福的飘飘然了。
   “舅舅舅妈我要和楚哥结婚!”他猛地站起来喊了一局挺爷们的话。
    于是这个祭灶饭吃完了舅舅依然在蒙圈中,这什么有没有,几个月,老婆怎么突然改口同意他们的事情了,自己还要不要坚持一下自己的意见呢!
   不过等他想明白了以后,郭长城和楚恕之已经在去国外的飞机上了。
  

评论(4)
热度(16)

© 想不好… | Powered by LOFTER